外国语学院开展翻译硕士培育点学科建设系列讲座(三)

作者:孙明明 何明霞 时间:2022-11-12

2022年11月9日,黑龙江大学应用外语学院院长、黑龙江大学MTI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佟敏强教授,应邀为大庆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做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为系列讲座的第三讲,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讲座主题为“翻译硕士毕业论文共性问题梳理及建议”。佟敏强教授以MTI学位论文写作的基本架构为讲座内容,梳理了翻译硕士研究生论文写作和导师指导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并对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进而提出相应的改进和指导建议。翻译硕士培养中,论文环节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本次讲座不仅帮助我院教师厘清了翻译硕士培养过程中的毕业论文写作及指导相关问题,为学院翻译硕士培育点学科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为各个专业专任教师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提供了思路和借鉴。讲座中,参会教师针对多年以来本科生论文指导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与佟教授进行了沟通,佟教授也结合实践经历和经验给出了十分有意义的解答和建议。

撰稿人:孙明明  何明霞

图   片:何明霞

审核人:葛建民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21          Email:xwzx17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