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于《“喜迎二十大,我眼中的黑龙江”外语演讲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张小川 时间:2023-03-13

为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后,黑龙江省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讲好中国故事、龙江故事,进一步增强外事外宣翻译工作者能力,黑龙江省外事办于2022年9月举办了题为“喜迎二十大,我眼中的黑龙江”外语演讲比赛。外国语学院教师卢岩、张小川、王丹红、孙颖代表我校参加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卢岩老师获得三等奖、张小川、王丹红和孙颖老师获得优秀奖。

2023年3月11日下午,演讲大赛颁奖典礼暨现场展演活动在哈尔滨举行。颁奖典礼上,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吴文革致辞,黑龙江省外办负责同志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大庆市共有2个语种的10位选手荣获奖项。

在本次活动中,外国语学院教师用英语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动人的大庆故事、龙江故事,积极向外展现了党的带领下黑龙江省十年间取得的非凡成就,也展示了学院教师队伍的新时代面貌。此次活动交流,激励了外国语学院外语人才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念、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专业的业务水平,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大庆新实践贡献专业力量!


撰稿人:张小川

图   片:张小川

审核人:邱晓东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21          Email:xwzx17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