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学部

作者: 时间:2022-03-16

一、基本概况

大学外语教学部是外国语学院下设的一个部门,其前身为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研室,2010年9月更名为“大学外语教学部”(以下简称大外部)。大外部目前共有专任教师28人,教辅人员1人。从职称结构看,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20人、助教3人,具有高级以上职称教师占总数的20.7%;有国外学习经历的3人,有国外教学工作经验的2人。年富力强的中青年教师构成了教师队伍的主体,学历层次较高、学缘结构较合理;大外部形成了一支朝气蓬勃以团结、协作、奉献为价值取向,以科学、规范、高效为运行机制的优秀教学团队。

二、课程简介

大学英语课程是大学生的一门通识必修课,是以外语教学理论为指导,以英语语言知识与应用技能、跨文化交际和学习策略为主要内容,并集多种教学模式和教学手段为一体的教学体系。大外部负责全校非英语专业一年级、二年级的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包括通识必修课、拓展课、专业选修课和通识选修课四大模块。

三、教学特色

经长期积累沉淀,大学英语已形成了适合我校大学生个性发展的课程教学,构建了以“通识必修课+拓展课程”为主的课程体系;运用形成性评估和终结性评估相结合的综合评价体系;借助网络教学平台和移动学习教育平台使学生能够进行自主学习;将大学英语课程教学与铁人精神育人融合升华,满足国家、社会、学校和个人发展的需要。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21          Email:xwzx17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