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专业建设

作者: 时间:2022-06-15

1.专业定位

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和较高的人文素养,掌握一定的国际商务及国际贸易基础知识和理论,具备良好的跨文化商务沟通、商务谈判、商务翻译能力,能够胜任国际商务、管理、电子商务、外事等领域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2.历史沿革

外国语学院从2006年开始进行英语(国际贸易方向)人才培养。2006至2012年期间,商务英语和国际贸易方向专业课程的开设锻炼和培养了师资队伍,完成了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的基础积累,为商务英语专业的申办和成功获批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2013年,商务英语专业正式获得国家教育部批准,并于同年开始招生。至今商务英语专业连续招生8届,每届2个教学班,2021年在此基础上新增一个专升本班。

3.特色优势

商务英语专业在办学中秉承“以英语交际能力和商务实践能力培养为主线,突出职场就业能力培养,突出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培养,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重应用”的“一条主线,两个突出,四个重点”的办学思路,在夯实学生英语语言文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的基础上,注重结合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的前沿知识,培养学生在国际商务实践中的跨文化商务沟通能力及解决国际商务各个环节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4.取得的成绩

商务英语专业的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大赛,获得省级特等奖1项(获奖教师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国家级商务英语教学大赛),一等奖7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学科竞赛,获得省级特等奖1项,国家级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商务英语专业为校级一流专业,《综合商务英语》《英语语音》等课程为校级一流课程。综合商务英语课程群教学团队为校级教学团队。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21          Email:xwzx17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