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黑龙江大学徐文培教授做学术讲座

作者:孙明明 时间:2021-12-13

2021年12月13日,黑龙江大学西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徐文培教授受邀,通过腾讯会议为外国语学院教师带来一场题为《有关科研项目申报的几点体会》的线上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葛建民院长主持。

徐文培教授目前担任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通讯评审专家、黑龙江外国语学会理事长、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共计12项。代表性学术成果包括:专著《开放、指涉的文本世界——冯内古特小说的互文性解读》;论文《冯内古特小说中的“再成长”主题探究》等。

徐教授以“何为一名优秀的高校外语教师?、“如何为自己设定职业规划目标”等有关教师职业发展的基本问题开启了整场讲座。他就高校教师科研道路上,如何选择研究问题、如何积累研究基础、如何确定研究方向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徐教授结合他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以及他在评审国家级项目过程中积累的经验,重点对如何申请国家级的高层次项目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徐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系统清晰、针对性强。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受益良多,参加讲座的老师纷纷表示,对关于项目申报的思路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撰稿人:孙明明

图   片:何明霞

审核人:葛建民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21          Email:xwzx17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