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翻译硕士培育点学科建设系列讲座(一)

作者:何明霞 时间:2022-09-08

2022年9月7日,外国语学院邀请黑龙江大学应用外语学院院长、黑龙江大学MTI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佟敏强教授,以线上讲座的方式,为学院翻译硕士培育点学科相关专业教师讲座。讲座主题为“转变观念,重新定位,成就优秀研究生导师”。

黑龙江大学MTI为第二批由教育部批准开设的MTI专业学位,也是我省第一个MTI专业。在讲座中,佟教授结合黑龙江大学十几年来的办学历史和经验,从MTI历史与现状、专业学位特点、MTI教师素养以及MTI必读书目四个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本次讲座是我院扎实开展翻译硕士培育点学科建设的系列举措之一,接下来,学院还将继续组织相关讲座,并在合适的时机开展线下校际交流,夯实翻译硕士培育点学科建设,为学校硕士单位立项建设助力。


撰稿人:何明霞

图   片:何明霞

审核人:葛建民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21          Email:xwzx17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