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翻译硕士培育点学科建设系列讲座(二)

作者:何明霞 时间:2022-10-14

2022年10月12日,外国语学院邀请黑龙江大学应用外语学院院长、黑龙江大学MTI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佟敏强教授,以线上讲座的方式,为学院翻译硕士培育点学科教师开展系列讲座之第二讲。本次讲座主题为“MTI人才培养方案简介”。

讲座中,佟敏强教授以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11年8月修订的《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性培养方案》为基础,结合黑龙江大学翻译硕士专业学位(英语笔译)培养方案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讲座主要内容包括:翻译硕士研究生学科及专业简介、学分与学制、培养规格、课程体系、学位论文等。通过讲座,与会者对黑龙江大学MTI(英语笔译方向)“基于体裁的非文学笔译翻译实践能力”特色培养模式以及以OBE理念为指导设计和完善的培养目标以及毕业要求等有了一定的理解。在讲座交流环节,与会教师结合我院基本情况,对大庆师范学院翻译硕士人才培养的定位和方向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广大教师反馈说通过讲座不仅了解了翻译硕士培养的基本要求,同时也对本科生培养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本次讲座是我院扎实开展翻译硕士培育点学科建设的系列讲座之二,下一步,学院还将继续就翻译硕士研究生论文指导等细节工作组织相关讲座。

撰稿人:何明霞

图   片:何明霞

审核人:葛建民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21          Email:xwzx17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