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公示制度

作者: 时间:2018-11-30

为了扩大发展党员工作中的民主,接受群众监督,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中组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和大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省委组织部《关于建立健全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保证机制的意见》、《黑龙江省普通高校发展党员公示制度》和《大庆师范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公示制度》等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公示对象

1、经民主推荐和支委会讨论决定,拟提交党总支审查批准,列入年度发展党员计划的入党积极分子。

2、培养考察一年以上,经支委会讨论决定,并经党总支审查同意,拟提交支部大会讨论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发展对象。

3、预备期满,经支委会讨论决定,并经党总支审查同意,拟提交支部大会讨论转正的中共预备党员。

第二条 公示内容

1、拟列入年度发展党员计划的入党积极分子的公示内容:公示对象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文化程度、参加工作时间(教工)、工作单位或班级、担任职务、申请入党时间、团组织“推优”情况(共青团员)、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时间、近年来奖惩情况、培养联系人姓名等。

2、拟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发展对象的公示内容:公示对象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文化程度,参加工作时间(教工)、工作单位或班级、担任职务、申请入党时间、团组织“推优”情况(共青团员)、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时间、党校培训和政审情况、近年来奖惩情况、入党介绍人姓名等。

3、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预备党员的公示内容:公示对象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文化程度、参加工作时间(教工)、工作单位或班级、担任职务、被接收为预备党员的时间、培训情况、预备期内受奖惩情况、入党介绍人姓名等。

4、接待来信来访的地点和联系电话。

5、其他有必要让党员、群众了解的重要内容。

第三条公示实施

l、公示的组织。教职工的公示,在党总支的监督指导下,由公示对象所在的教工党支部具体负责实施。学生的公示在党总支的监督指导下,由学生党支部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2、公示的范围。外国语学院。

3、公示的方式。要以实效性、广泛性和便于群众监督为原则,一般利用党务政务公开栏,以张贴公告等书面方式进行。

4、公示的时间。一般为5—7天。

第四条 公示程序

1、确定对象。公示对象按照自下而上、民主集中的方式,由具体负责公示的党支部委员会讨论后,经党总支审查同意后确定。

2、发布公告。负责实施公示的党支部,以支委会的名义,将公示对象和公示内容及有关情况,以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告。

3、举报受理。公示期内,单位和个人认为公示对象不符合党员标准或有足以影响其入党的问题,可以通过口头、书信、电话等方式,向实施公示的党支部或党总支举报。举报者可以署名,也可以不署名。党支部及党总支,要有专人负责接待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如实记录。

4、调查核实。接到群众举报或问题反映的党支部,对署名举报公示对象的问题,要根据情况责成有关部门和人员认真调查核实;对问题线索清楚、情节较重的匿名举报,也要进行调查核实。调查核实问题的时间一般不超过10天。

第五条 公示结果运用

l、公示时间截止后,负责公示的党支部要及时研究处理党内外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出公示结论,并认真填写《公示情况登记表》,作为党总支研究讨论的重要依据。

2、公示期满后要把公示情况及反映问题的调查结果,在支部大会上通报。对举报的问题情节复杂,需要进一步核实的公示对象,要先行调查核实有关问题,暂缓讨论是否发展,暂缓讨论的时间一般不超过三周;对举报的问题属实,不符合入党条件的公示对象,不予发展,或取消预备党员资格,或取消入党积极分子资格;对发现有严重违法违纪问题的公示对象,要根据问题的性质交有关部门处理。

3、公示中对没有问题,或举报的问题与事实不符的公示对象,要及时提交支部大会表决,决定列入发展计划,或吸收为预备党员,或按期转正。

第六条 公示纪律

对公示对象问题的调查,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要严格为反映问题的党员、群众保密。对于泄密者,要依照有关规定追究其纪律责任。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21          Email:xwzx17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