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在全省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评选中获奖

作者:张甤 时间:2022-03-22

近日,中共 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了2021年度全省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评选结果,我院团总支“情暖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2021年外国语学院团总支“情暖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与音乐与舞蹈学院共同深入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克尔台乡蒙古族学校展开服务,针对当地小学的实际情况,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义务支教、安全讲座、文艺汇演、走访调研为主的服务项目,运用接地气的语言和灵活多样的形式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行宣讲,对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进行弘扬,开展防疫防控、安全知识宣讲工作,用英语专业知识对留守儿童进行“一助多”作业辅导工作,入户走访为村民及儿童解决困难,尽可能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今后,我院将在学校上级部门的指导下,继续秉承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凝聚团队力量,不负时代重托,不枉青春韶华,为拓展留守儿童的知识视野、促进心理健康而不懈努力,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撰稿人:张    蕤

图   片:张    蕤

审核人:邱晓东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21          Email:xwzx17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