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外国语学院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17-08-18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现有教职工91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7人,在校学生963人。学院下设英语、商务英语、翻译、俄语、日语5个本科专业和大学外语教学部。学院教学科研设施齐全、办学条件完善,建有语音室11个,计算机网络实验室2个,多媒体教室20个,地面卫星接收系统覆盖所有教室,美国CNN、CBS、英国BBC、日本NHK和俄罗斯远东电视节目可直接辅助教学。学院音像设备齐全,藏书及音像资料达23000余册(盘)。近5年来,发表论文26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33部,承担市局级以上科研项目40项,获国家、省、市级各类奖励50余项;建成省级资源共享课1门、省级精品课2门、校级精品课9门。学院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美国、英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的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常年聘请外籍专家在校任教与讲学,定期选派教师到国外访学和交流。

(咨询电话:0459-5510077)

英语(师范类)(本科,四年,毕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一定的外语教育基本理论,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较高的英语教师职业技能和较强的教学实践能力,能主动适应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与发展需要,在初中及小学从事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实用英语语法、英美文学选读等英语专业课程;英语教学法、中学英语教学设计、中小学英语教材分析、英语课堂活动设计等教师教育课程,以及系列选修课。

商务英语(本科,四年,毕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和较高的人文素养,掌握一定的国际商务及国际贸易基础知识和理论,具备跨文化交流能力,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够在涉外经贸等领域以及地方政府外事、文化等部门从事翻译、管理、交流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语音、英语口语、英语语法、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翻译、商务谈判、涉外合同、国际贸易实务、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等。

翻译(本科,四年,毕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和较高的人文素养,掌握较强的翻译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够从事经贸、科技、广告、旅游等实用类文本的口、笔译工作的应用型翻译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英语听力、英语语音、英语口语、英语写作、英语阅读等专业基础课程,翻译理论与实践、联络口译、交替传译、应用翻译等翻译专业课程,以及系列相关专业选修课。

俄语(本科,四年,毕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扎实的俄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俄语应用能力,具备初步的国际贸易业务处理能力、对外交流与谈判能力、公关协调能力和国外市场开发及营销能力,能胜任外事、外贸、文化、旅游、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俄语、高级俄语、俄语视听说、俄语口语、俄语语法、俄汉互译、俄罗斯概况、俄罗斯文学史、俄语写作、旅游俄语、时事俄语、商务俄语口语、俄语经贸谈判与口译、俄语经贸信函写作等。

日语(本科,四年,毕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掌握日语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日本国家国情和文化知识、熟练掌握日语各项语言技巧及综合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够从事外事、教育、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旅游和高级文秘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语听力、日语泛读、日语基础写作、日本文学史、日本国家概况、翻译理论与实践、日语语法、日语语音、日本文化、日语口语、日本文学作品选读等。


  • 附件【2017外国语.doc】已下载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21          Email:xwzx17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