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秉承“自强不息,臻于至善”的校训,五十多年来坚持为基础教育、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取得了丰硕的育人成果。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思想,立足教学质量,坚持素质教育,注重实践,提高技能,加强创新能力培养,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专业建设为依托,以课程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逐渐发展成为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龙头学院。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朝气蓬勃、精益求精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86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比近二分之一。还有全国曾宪梓教育基金奖获得者1人、黑龙江省教学名师1人,常年聘用外籍教师6人。近五年,全院教师公开发表论文310篇,获批各级各类教学科研项目80余项,出版教材及专著40多部,获得省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省高校人文社科奖、省外语学科优秀科研成果奖等各类科研成果奖项30余项。依托师资和教科研成果,学院于2021年获批学校硕士学位立项建设点。硬件方面,学院现有智慧教室21间、语言实验室10个,能充分满足各专业本科生的教学和训练要求。

学院设有英语、商务英语、翻译、俄语、日语5个本科专业及大学外语教学部。外国语学院的5个本科专业各有特色,但都秉承着相同的育人目标,承担着共同的社会责任,履行人才培养职责,携手成长。学院坚持深入乡村中小学,学生在现实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21          Email:xwzx17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