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活动

作者:张蕤 时间:2022-12-15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按照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计划安排,14日下午,我院通过钉钉方式召开宣讲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邱晓东、2020级英语专业学生敖子涵分别进行宣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邱晓东书记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从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16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行了系统阐释。与此同时,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嘱托、拼搏奋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宣讲会上,邱晓东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永远保持赶考之路的清醒,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学院全体师生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尤其要深刻领悟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教育教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发展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工作实效。

宣讲团成员2020级学生敖子涵分别从:书写青云之志、不负时代人民、筑梦时代、复兴强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号召全体同学,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凝心铸魂,用“青言青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宣传,以奋斗的姿态开启新征程,以才华横溢续写历史,以朝气蓬勃振兴中华。

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持续保持学习的劲头,引导全院广大师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坚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贡献力量。

撰稿人:张    蕤

图   片:张    蕤

审核人:邱晓东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21          Email:xwzx178@163.com